【萧蔡】《长生恨》(轮回转生 仙侠修真)




  对修仙者而言,三年不过转眼之间。

  蔡居诚褪去少年青涩,如今模样与他前世实力鼎盛之时所差无几。三年之间实力也是突飞猛进,前几日正突破了筑基圆满,离金丹只有一步之遥。

  只比武当邱二师兄那年差了那么一点。

  说起来,蔡居诚在破清峰修炼时,一边不忘打探邱居新的信息。破清峰上几乎所有弟子都对邱居新是敬佩不已,因为这一世的邱居新,三年金丹百年元婴,乃是正道凌天榜第一人物。

  蔡居诚来到这个世界时,邱居新修为已达元婴后期,金顶一面之后,邱居新就闭关突破去了,至今还没有出关的迹象。

  在这个世界,他是萧疏寒的关门弟子,在他之前萧疏寒收了四个弟子,这就是前世居字辈的那几位。

  萧居棠在这里已经是成人模样,修仙者的外貌会停留在他鼎盛之时,到元婴时还能有一次重塑肉体的机会。

  对于萧居棠动辄戳着他脸让他喊其师兄这件事,蔡居诚表示只想甩一个斩无极在人脸上。

  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萧居棠现在修为在金丹中期,况且这世界也并无斩无极这么一招数。

  蔡居诚是木灵根单灵根,可在三年前他初来这世界时就听萧疏寒说自己是强改灵根过的。一次在和萧居棠的交谈中萧居棠无意提起,说他是九岁时入宗,当时他是火系单灵根,也是上好的灵根,可他入门之后就强改灵根,导致他从九岁到十二岁的三年之间,一直处于昏迷状态。

  单系火灵根十分有益于修炼攻击力高的功法,而改灵根后的单系木灵根则适于修炼防御和治疗类的法术,两者各有所长,可要从火灵根强改木灵根,便很可能留下不可逆的创伤,甚至灵根破碎再无法修仙。显然是惜指失掌之举。

  那当初,这个世界的自己为什么要改灵根呢?

  按萧居棠的说法,自己入宗时才九岁,年纪那么小,又并非出身修仙世家,怎么懂得什么火灵根木灵根之类,又怎么会自己想着去改灵根?

  那便是,有人让他改的。

  而这个人,八成可能是萧疏寒。

  蔡居诚百思不得其解,萧疏寒三年来对自己的态度与前世他年幼时无异,甚至比前世还要宠上三分,可这样的萧疏寒,为什么要让他冒着种种危险去强改灵根呢?

  以及当时萧疏寒对邱居新的态度,也十分可疑。

  蔡居诚曾想从萧疏寒那边套话,可试了几次萧疏寒都像装傻一样不理会他问话中的深意,欲盖弥彰了。

  蔡居诚碰了软钉子,只得把这事搁着,等邱居新出关再去试探邱居新。

  又两年,邱居新出关,正巧赶上了天下名剑大赛。

  此方世界中正道有六大宗门,南洲有武当,云梦,暗香;北洲有玉川,华山;东洲有沧海。至于西洲,也是魔修妖修的地盘。魔修妖修和正道修士井水不犯河水 ——起码表面上是和谐的。

  天下名剑大赛每五十年进行一次,正道宗门金丹以上元婴以下的弟子都可以参与,大赛持续十五天,最终排名前一百的修士将获得去往凤凰秘境的资格。

  凤凰秘境据说是万年前仙魔大战留下的遗迹,当年无数大能在战役中陨落,他们的残魂和法宝也便留在了这凤凰秘境之中,其中机遇宝物,数不胜数。

  凤凰秘境是人人向往之地,也是人人忌惮之地。

  因为当年仙魔大战,陨落的自然不可能只有大能修仙者。凤凰秘境中亦有无数魔修强者的残魂,他们往往饱含怨恨,一时不慎,便有可能被困在魔修残魂创造的幻境之中,在心魔缠身之下陨落。

  是以,正道宗派商议之后,决定在每次秘境开始前举行天下名剑,给予最强的前一百人去凤凰秘境探索的机会。

  这一次的天下名剑由云梦宗派主持。武当上下共有两百余位弟子参赛,参赛弟子明日将随大师兄郑居和前往云梦。

  邱居新三天前刚出关,修为达到了元婴圆满,这消息一传出去,又引得众位年轻的弟子惊羡敬佩不已。

  毫不意外的,邱居新也报名参加了这次天下名剑。

  蔡居诚有些犹豫,他现在修为才金丹初期,才堪堪够到参赛标准的门槛。可他对那天下名剑凤凰秘境又十分神往。

  五十年啊……

  最终蔡居诚还是咬着牙报名了,与这两百多个武当弟子一起,去往了云梦。

  云梦整个宗派建立在湖水之上,处处景致皆是仙气十足,花开满堂,灵鸟鸣唱。块块绿地落在湖面上,清浅水下是柔软浅金的细沙,相配成趣,恰似大珠小珠落玉盘。

  蔡居诚跟在浩浩荡荡的队伍的最后边,欣赏着这仙境美景,一呼一吸之间能感觉到充沛的灵气,令修仙者心旷神怡。

  不过……
 
  蔡居诚眯了眯眼,准确捕捉到了身后熟悉的脚步声。

  他放慢了步子,直到与那人并肩。

  “邱师兄之前没有来过天下名剑吗?”

  邱居新神色不变:“嗯。”

  蔡居诚听到这个回答倒是有些惊讶。天下名剑五十年一次,可五十年前邱居新早已是金丹修为了,为何他当年没有参加呢?

  又听邱居新淡淡道: “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去凤凰秘境。”

  蔡居诚闻此点了点头——修士的预感往往是很准的,邱居新这么说,那凤凰秘境中极有可能有对邱居新很重要的东西。

  会是什么东西呢?

  武当破清峰上一片寂静。金顶殿内,萧疏寒正拿着本古书翻阅。

  良久,殿中回荡起一声轻轻的叹息。

  声音在空气中消散,萧疏寒已放下书入定,却见那摊开的古书上,黑墨落了一行短短的字。

  ——祸福无门,唯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祸福无门,唯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出自《太上感应篇》)
 

评论(2)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