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线》亮瑜√

有点乱,到时候修一下,文赛的时间马上到了,而我……
庞统cp刘备,最近有点萌这个。
曹操cp郭嘉,不拆不逆谢谢。

  海水拍打着沙滩,绽放出银白的浪花。

  “我没有多余的床,地铺给你铺好了,我要休息了,你注意时间。”从浴室出来的周瑜带出暖暖的水汽,盯着趴在桌上的他看了半晌,便钻进被窝里去了。

  “长官,能给我讲讲孙策大人的故事吗?”诸葛亮还在不停地按着键盘,声音却被控制到很低。

  “……伯符啊……”忆起少年爽朗的笑容,周瑜把下巴也缩进了被子中,“没什么好说的,你可以去图书馆里找资料的。”

  觉察到周瑜的抵触,诸葛亮按键盘的手指顿了一瞬,也便没什么了。

  “长官,我发现我挺喜欢你的,我可以一直在你身边吗?”

  “……在我身边?那是敬佩。”周瑜能猜到诸葛亮的意思,可是他不能接受这份爱意。

  对于孙策,他还是放不下的。

可周瑜不忍拒绝得这么干脆,对于他来说那是残忍。

  他当然不知道对于别人来说这叫藕断丝连。

  同时他也低估了诸葛亮的能力。

  “如果你能与我并肩的话,我可以考虑接受你的喜欢……”

  诸葛亮和周瑜一样,太傻太聪明。

  他明知道那是周瑜安慰他的话。

  可是他当真了。

  两个装着纸星星的玻璃瓶摆在桌上,底下垫着两颗爱心,一颗爱心上写着周瑜的名字,不过不是他的笔迹,另一颗爱心上,是周瑜写下的两个字——

  孙策。

 

  诸葛亮结束工作时周瑜已经睡了,他望了望地上铺得整整齐齐的床单和柔软的大床,决定不委屈自己。

  于是他探进了周瑜的被窝,轻轻抱住那人柔软的身躯。

  他关闭了系统。

  电源断开时他还在回味着听到周瑜答复时心跳的力度——

  他欺骗了周瑜,更是欺骗了自己。

 

  轻松地解开江东基地总部的电脑防火墙系统,随即通过系统中心下发指令,暗门开启。
 
  这是他昨晚工作的成果,仅仅是一个晚上,就攻破了江东最重要的防护线。

  毕竟他可是86年后世界上最先进的机器人啊……

  走过狭窄的过道,来到大厅,环顾了一圈。

  墙上没有一处是空的,满满的书,资料,档案——或者说是,江东的根源。

  是孙家的荣耀,是周瑜的心血。

  在他控制系统点击销毁按钮时,心中竟然没有一丝犹豫。

  诸葛亮在五点回到周瑜家,翻窗落在地铺上,随手一卷棉被,悬着的心直到听到那人均匀平稳的呼吸时才落了下来。

  他猜着周瑜醒来知道江东的所有繁荣毁于一旦时会是怎样的表情。

  以及他第一个会怀疑的人是谁。

  肯定是自己吧,毕竟这件事就发生在自己出现的时候——可是他不得不这么做,因为他没有时间可以拖延,因为未来的江东已经向蜀国发下了战书。

  说是战书,也只是为了礼貌罢了,江东是那个时代的霸主,拥有着极具优势的战略位置和近乎完美的军队,如果发兵,原本就是苟延残喘的蜀国毁灭都用不起三天时间。

  庞统还在不停向江东首领沟通着,但对方的态度十分坚决——大概是玩腻了三国的游戏,想要一统天下了吧。

  出发前庞统对他说,最多十天。

  他当时是一口答应的,甚至还有些不屑地说“这点事三天足矣”。

  想想,打脸。

  可是这与他的计划确实是出现了巨大的差异,甚至是他根本找不到问题所在。

  蓦然睁眼,他听见床上传来悉悉索索的衣料摩擦声。

  对了——

  是那段模糊的回忆。

  今天晚上,他必须得联系一下庞统。

  而今天早上,或许会非常难熬吧……

  他不想周瑜这么痛苦,不如一刀了结。可是精密的系统计算不允许他这么做,周瑜的痛苦不是给他看的,是给江东的人民看的。

  一个国家,最怕的就是民心散乱。

  “喂,起床了。”

  诸葛亮以昨天夜里加班太晚感冒了的名义留在了家里。

  周瑜走后半小时他就起床了,没有开电视,他知道这时候应该已经在报那个重大的新闻了——即使周瑜等人肯定是想极力掩饰的。

  那么……要做什么呢?

  他眼角一垂看见了桌上多出的一颗蓝色的珠子——他发誓这段时间除了周瑜和自己没有其它任何人进入过这里,那么,这珠子大概是从未来送来的。

  他闭上眼。

  “……庞统?”

  “我在。”

  少年空灵的声音从另一个时空传来。

  “你发现了吗?——是吧。”

  他自问自答。

  庞统告诉他自己是一个由人体进行改造而成的机器,告诉他如果他不被改造,那么他会在三年后与周瑜相遇,周瑜会爱上他。

  这就是他们选择他的身体进行改造的原因。

  “你爱上他了吧,在他爱上你之前?”诸葛亮安静地听着,他点着头,而庞统不可能看到。

  “诸葛亮,转魂丹已经到了吧,那么你有两个选择。”

  “吞下去,与周瑜在一起,没人会怪罪你,因为我们都无法去到你的时代。”

  “或者,继续完成这样任务。”

  “总之这些都是你的事了……”

  信号突然断开,诸葛亮愣了半天才回过神来重新发出新号。

  可是,再也不会通了。

  “偷了转魂丹,相当于偷了一条命。”

  “那么,凤雏先生,以命偿命吧。”

  庞统面无表情地看着这张与记忆中深蓝色过肩发的男子有三分相像的五官,看他举起了枪。

  开枪时他嘴角艰难地勾起一个微笑。

  “我能为你,跳一支舞吗?”

  诸葛亮把转魂丹给了魏国。

  但他一辈子也没能看看那个被称为鬼才的人意气风发的模样。

评论(10)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