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平行线》第一章 来自未来的智能机器人亮x目标瑜

工作室里的作业,十章完结,指挥官亮原皮瑜
工作室招人中有意者私聊(๑ºั╰╯ºั๑)

  “姓名?”

  “诸葛亮。”

  “年龄?”

  “86。”

  “年龄?”

  “……26。”

  屏幕上出现合格两字,诸葛亮挺了挺身子,看眼前的长发男子收起档案,把资料纸递给他。

  “你好诸葛先生,我叫周瑜,以后就是你的长官,工作之外的事我不会限制你,但请你在工作时不要开类似刚才那样哦玩笑,懂了吗?”

  “我没开玩笑,我是来自未来的,八十六年后的未来。”诸葛亮知道周瑜是不会相信这种无稽之谈的,要是他是周瑜他肯定也不会相信的。可是这偏偏就是事实。

  “是么,那么来自未来的诸葛先生,请问你的未来里有什么?”周瑜揶揄道。

  “未来,江东统一了天下。”他如实说。

  “那为什么要派你回来?反正我们会嬴的。”周瑜的眼睛中倒映这他的轮廓,“另外,阿谀奉承的话对我没有任何效果。”

  “我回来不是这个目的,我说的都是事实。”那人的眼睛是清澈的,带着对下属的一份信任和放纵,“长官,你能猜到我来这里的理由吗?”

  “能有什么?了解历史?寻找能源?”虽然嘴上还是嘲弄之意,但他眼中的笑意却渐渐消散,随之是警觉暗藏。

  “既然来了江东,就应该完全信任我们。”他顿了顿又觉得说得太过可能会失去这位以史无前例的超高分数考进市里最好大学的优等生,于是语气稍稍转向柔和,“我们也会完全信任你的。”

  “这是我最后一个秘密了,你猜到,就是我们的秘密哦。”他还是这般固执地说着。

  他不稀罕那些人的信任,他想要的,从最开始都只有眼前人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

  等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

  是系统出问题了吗,自己一个机器人居然会对人类产生感情……

  自然地流露的爱恋,这是庞统给自己灌输的别人的记忆么,为了更加地贴近人类的思维……

  “喂,诸葛亮!”他从摇晃中缓过神来,那人的脸离他很近,那张精致而熟悉的脸。

  “以后别在开这种莫名其妙的玩笑了。”

  我没开玩笑。

  我是从未来来的啊……只是,不是从未来的江东来的。

 

  “你是想待在这不走了吗?”十二点的钟声响起,周瑜抱臂在诸葛亮背后踱步——诸葛亮是他的直属下官,与他是同一个办公室的,一个月前通过面试后提前了三个月在今天来上班,早上八点到,一直在办公室里待到现在。

  “我想和你回家。”

  “……那你还是待在这吧。”

  “十二点半后总部是要断电的吧,笔记本是你的,难道要我带回去吗?”诸葛亮头也不抬。

  “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休息了。”十二点半断电,是那人还在时订下的规矩,说是“人不是机器,不休息会垮掉的”。

  “我马上就可以弄好的。”诸葛亮合上笔记本,收拾了桌上的纸币,“走吧。”

  “自说自话的能力估计没有人能比过你。”周瑜没好气地说道,“没日没夜地工作,你是机器吗?”

  “是。”诸葛亮绝对不会对周瑜说谎,而信不信就是他的事了。

  算了,都是自己人了,况且一个快毕业的大学生,总不能天天住在学校里。

  “你有地方住吗?”

  “学校宿舍算吗?”

  “……算了,以后住我家吧。”

  如果那个人还在的话,一定会让自己这样做的吧……

  诸葛亮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脑海中回放着平行穿越时漂亮的傀儡师对他说的话。

  “那个时代江东的人才实在太多,可是他们普遍有些一个致命的弱点。”

  “他们都太过善良。”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