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瑜】15个小小的秘密

(有演义向的部分,篡改历史x,少量策瑜)
1 诸葛亮第一次见到周瑜时就知道自己会爱上他,哪怕无法拥有,他的爱也会永远存在。

2 诸葛亮一直在想,要是自己比孙策更先遇见周瑜,之后的结局是不是就不一样了。

3 直到赤壁之战结束,周瑜的心里都只有孙策,这个把江东托付给他后不负责任地走掉的人。

4 后来周瑜与诸葛亮道别时,他望着船上人热烈的眸光,不由自主地对他一笑,没有任何的心计和虚情假意。

5 周瑜想自己从那时候起就对诸葛亮产生情感了。

6 诸葛亮把那个笑刻在了心里,直到死他都没能再见一次那惊艳岁月的微笑。

7 周瑜曾梦见过孙策,他躺在一颗大树下,身边有一把很眼熟羽扇,他说:公瑾,莫要为过往所束缚,而遗憾一辈子。

8 周瑜想他其实是知道那把扇子的主人是谁的,但是他选择了告诉自己“想不起来了”。

9 成都常常下雨,诸葛亮常常在想,荆州那边是否也下雨了呢。

10 周瑜病重时给诸葛亮写了一封信,上面几句平平淡淡的话。

11 周瑜死后,诸葛亮在收拾东西时发现信中夹了一张红笺。

12 诸葛亮想和周瑜比一场琴艺,便自己先在那空城的墙头弹了一曲《卧龙吟》,晚上他突然想起,那人已经无法与他比试了。

13 诸葛亮很喜欢姜维这个孩子,他弹琴时有几分当年东吴周都督的潇洒意气。

14 诸葛亮一生只哭过两次,一次是他捡到那红笺时,无声泪下,一次是周瑜死后的某一年,他去到荆州时恰逢黄梅时节,一颗梅子下去,他竟流出泪来,不知是被梅子酸着了,还是想起了很久以前。

15 蜀国军师在五丈原永远地合上了眼,睁眼,诸葛亮看见彼岸花海中的少年白衣似雪。

评论(5)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